LOST

| LOST | 2017@traveller | life is a journey | focus on little things | update sth about words and pictures |

日记障碍

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 很好的反应了我的缺点 无法坚持
这些年来的喜怒哀乐我是都记得 但是其中的细枝末节却只能想起一部分来
有时候很认真的想要把这件事情坚持下来 于是把本子和笔都放在枕边 但是却也是三天两头忘了写 后来也就不勉强自己了 想起来的时候 或者特别有什么话想说的时候 便洋洋洒洒的写上几页 无事可写的时候 也不去勉强 所以到头来 特地为写日记买的本子 到如今也只写了那么寥寥可数的几页纸罢了
今日看见朋友在教室认真的写起日记来 我不经好奇起来 那本日记了都装了些什么 是大风大浪 还是细碎小事 真想一探究竟
有时候觉得 要是我有一本日记 时常拿出来翻阅 是不是也蛮有趣 单是看着那厚厚的一叠纸 就已经十分有成就感了 但是是否也会经常想起不开心的事情呢 明明事不想面对的事情 却白纸黑字的记在那里了
有些人的日记里只写快乐的事情 或者只写悲伤的事情 我都觉得不妥 至少是不完整的 生活哪有绝对的快乐或者悲伤 都是一时之言罢了 只有完整的记录了 才是一本日记该有的基本元素 日记嘛 日日记
许多文人墨客似乎也都有写日记的习惯 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都能够成为他们的素材 自认神经大条的我 可能只有足够痛了亦或是足够快乐了 才能萌生起记录下来的想法
多年以后 当我再拿起那本尚未写完的日记本 也许只能记得过去的大概轮廓了  大把的年岁都被我忘却进而甩在脑后 也许会后悔 但也许会因为什么都想不起来 而觉得 也没什么可后悔
评论(1)
热度(5)
©LOST | Powered by LOFTER